景景想见onoD

(我为勉辣扛大旗)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

【沈辣】中秋思念

中秋

“辣子哥哥,中秋快乐,晚上来小舞家陪小舞玩好不好,妈妈准备了长长的一条菜单,你一定要来哦。”

还没睡醒,就收到胖子的微信,打开信息,是软软诺诺的小舞的声音,原本睡意朦胧的沈辣瞬间清醒起来:“好,小舞早上好,晚上见哦。”

胖子曾说:“我家姑娘,这辈子怕不是栽在辣子手里了,从小看到辣子就走不动道。”

要不是有老吴的存在,孙德胜真的考虑过让沈辣照顾小舞一辈子,毕竟自家兄弟最靠谱。

沈辣躺在床上,听着小舞说最近幼儿园里发生的事情,心里也被小舞萌化了。

摸了摸旁边的被子,床上早已没有热气,沈辣恍惚了一会,翻个身,将自己埋在被子里。

中秋节,民调局正常放假三天。

沈辣洗漱完毕,顺手拿出一盘香燃了起来。

白烟袅袅,没多久,室内充斥着淡淡的金木樨味道。

这是吴勉最喜欢的味道。

刚认识吴勉的时候,沈辣觉得他像雪莲,那种高高在上的天山雪莲,只可远观,不可亵渎。

和吴勉在一起之后,原来,吴勉也不是总是那么冷冰冰,至少他的体温是热的,他的唇是热的,他的心也是热的。

吴勉竟然很喜欢居家生活。

任务结束之后,俩人会一起去超市,买菜买肉买生活用品。老吴用的毛巾还是超市促销的。

当时他看到促销标签,只是皱了下眉毛,拿起毛巾接着用。

他还说,既然是喜欢,那就要轰轰烈烈,所以要像金木樨一样,浓烈又热情。

金木樨花开,满城飘香,让所有人都沾染上金木樨的味道。

当然,这话,一般都是在床上说的,他说他也想沈辣沾上他的味道,里里外外,全部都。

一般这时候,沈辣已经红着脸,让吴勉为所欲为。

金木樨的香味充斥着整个房间,沈辣换好衣服,特意闻了闻衣服上金木樨的香气,满意的看着墙上的照片。

又是美好的一天。

简单做了早餐,一式两份,安静的摆在桌子上。

沈辣看着对面空空的坐位,还是有点不太适应,将筷子摆好,开始吃自己的那份饭。

饭后沈辣还是又去了民调局。

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,就是去地下二层的档案室看了会资料,没想到看完资料已经将近下午五点。

拿起手机,果然,孙德胜的信息一个接一个。

“辣子,你在哪里?小舞都急的哭,你什么时候过来?"孙德胜有点担心地问着。

“刚才去地下,手机没信号,我这就过去,一会就到,对了,小舞最喜欢的蛋糕,我一会路过买点,帮我哄好她。”沈辣安抚着。

沈辣说的蛋糕店,以前和吴勉总是去。

沈辣爱吃,总是拖着不怎么喜欢吃甜食的吴勉一起去买蛋糕。

“糖分才是能量源泉。”这是沈辣经常说的话,吴勉总是不置可否,

每次在沈辣吃完最后一口蛋糕的时候,送上一个吻,将沈辣亲的上不来气才放手,然后再补充一句:“这才是能量源泉。”

沈辣想了想,也对,然后贱兮兮地对若吴勉挑眉:“嘿嘿,能量源泉,再来一次可以吗?”可以,当然可以,吴勉对于沈辣这种请求一向是有求必应。

 

孙德胜提前在家里嘱咐一大一小,晚上谁也不能提吴勉,怕沈辣不开心。

可是,看着一一和小舞,这,老吴血脉怎么也舍弃不了的。

沈辣的车还没到门口就看到小舞在等着。

下了车,一手提蛋糕,一手抱小舞,妥妥人生赢家。

一晚上,宾客尽欢。

孙德胜把沈辣送下楼,欲言又止,后又张口:“辣子,放过自己,别太钻牛角尖。”

沈辣摆了摆手,关上车窗,扬长而去。

沈辣住的小区需要路过一个热闹的公园。

今天中秋,公园也举办很多活动,做花灯,做月饼,中秋知识讲座。

沈辣将车停一边,自己随意溜达。

看着穿汉服拿着鱼灯的年轻人不禁觉得年轻真好。

当初也和吴勉逛过花灯,还买了一个最好吃的冰糖葫芦。

算了,物是人非,当年有多甜,现在自己形影单只,这,不说也罢。

回到家,空无一人,空荡荡的房间让沈辣有点不适应,索性连灯也没开,随意踹掉拖鞋,整个人趴在沙发上,不一会传来小声呜咽声。

不止何时,房间内出现白衣白发的青年,俯下身子,将沈辣抱了起来,嘴唇在沈辣耳边摩挲,温柔地说:“怎么,我就出差一会,就想我了?”

闻到熟悉的金木樨的味道,留恋的多闻了闻。

“中秋快乐。”吴勉轻柔亲吻沈辣的额头。

“中秋快乐,欢迎回家。”一天的思念在见到吴勉的一瞬间放大到最浓。

 

中秋节前夕将吴勉派出去出差,这件事导致沈辣每逢过节之前就将吴勉拉出去过二人世界。

当然,中秋节出去出差,是老吴从孙胖子那得到一个好东西,至于什么好东西,那是沈辣才知道的东西。

是我不配了。

什么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不过是小情侣的一些把戏罢了。

是我不配了。

 

 

原本是个刀,巨刀,刀刀见血那种,我连标题就想好了《屠龙刀,快跑。》

后来觉得,我辣子,必须甜甜的,就是一天不见甚是想念。我今天也是甜甜的~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