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景想见onoD

(我为勉辣扛大旗)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

【绪川】圣诞节

(当小张老师剧情里的情节套在白川老师身上)



刚打了下课铃声,白川就接到方绪的电话。

“师兄,这次比赛有点棘手,估计得晚几天,不能陪师兄过圣诞节,师兄也要好好吃饭,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“嗯,好。”白川拿着手机,耐心答应着,往办公室走去。

到了饭点,办公室人也不多,白川带上蓝牙耳机,解放双手,打开保温杯喝了口水。

听到吞咽声,方绪忍不住叮嘱着:“师兄,天气有点干,要记得喝水,我上次给你带的金菊茶要多喝点,不行,我一想到我不在家没办法照顾你,我就想回去,晚上,我想想办法,看能不能买到机票,回去一趟。”方绪自顾自地说着,越说越激动,搞得白川生活不能自理一样,却忘了平时白川照顾他比较多。

白川盖上保温杯,不紧不慢地说:“别乱想,我这么大人,还能照顾不好自己,你好好参加比赛,等你回来给你做大餐。”

“嗯嗯,师兄,我这边有事,要先忙了,你好好照顾自己 ,哦,对了,我帮你点了外卖,你一会记得拿。”说完匆匆挂了电话。

白川想到方绪就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
最近学生在少儿围棋大赛中崭露头角,爱人方绪也频频夺冠,这算不算事业爱情双丰收?

一想到这里,白川心情就格外明媚。

“白老师?白老师?”同办公室的陈老师在身后小声的叫着。

“嗯,陈老师?有什么事情吗?”陈老师和白川一起共事很多年,万年单身狗,人品还行,俩人关系一直不错。

最近陈老师春心萌动,看上新来的一个年轻女老师,奈何女老师对他总是不冷不热的,很是苦恼。

“刚好今天是圣诞节,你要不试试邀请人家?圣诞节都是和很重要的人一起过,如果人家没同意,那就算了,如果同意了,说明你还是有戏的。去试试吧。”毕竟同事这么多年,白川建议着。

“哦,那你平时约会都干啥?”陈老师是为数不多知道白川爱人是方绪的知情人。

约会?白川回响着,和方绪在一起,要不就是围棋,要不就是少儿不宜,不适合陈老师。

“那你可以约个餐厅,或看电影。”

“那行,一会问问她,如果同意,我立马定餐厅去。”陈老师说完激动地跑远了。

“要早点定。”白川话还没说完,人就不见了。

 

 

“那白老师去吗?”宋洽,也就是那个女同事。宋老师听到陈老师的邀约,下意识问了一句。

白川听到宋洽这么问,本来想回一句:“你们谈恋爱我去干嘛?”接收陈老师的一个求救眼神,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。

“去,他也去。”陈老师立马接到。

“那我去,晚上见。”宋老师对白川甜甜一笑,转身走了。

“你们谈恋爱,我去干嘛?”白川不解。

“你看,宋老师是新来的老师,人家年轻女孩不好意思,你也去,咱们人多,就不尴尬了,不是。”

白川听到陈老师的解释,竟然觉得挺有道理,没有继续反驳,但是忍不住叮嘱着:“不管晚上干什么,刚开始十分钟,我就说我家水管爆了,得回家修去,然后给你们创造二人世界,行吗?”

听到白川的建议,陈老师激动地握住白川的手:“好兄弟,靠谱。”

陈老师打算大家一起看电影,看完电影去吃饭,所以先买了三张电影票。

帮兄弟追女孩这事情,白川原本想和方绪汇报一下,后来想方绪那么忙,还是专心备战比较重要。

将打好的文字一一删除,手机放在书桌上,安心备课去。

门是三个人一起出的,电影是两个人一起看的。

电影刚开始,宋老师一脸娇羞说:“白老师,陈老师不来了,说自己家水管爆了,要维修他回家去了,电影就我们两个人一起看。”

“这不是我的词吗?”白川小声嘟囔着。

刚来少年宫的时候剧觉得白川老师长得好看,不是惊艳那种好看,是耐看,越看越温润,

什么君子如斯,就白川老师这样吧。

说话温柔,脾气也超级好。有一次下班回家自行车有点问题,被白老师碰到,立马蹲下身检查,看着穿着白衬衣的白老师将袖子卷上去,双手青筋若隐若现,认真修理自行车,那一刻,真的是魅力十足,安全感爆棚。

根据这段时间观察,白老师应该是没有对象,也没有女孩子找他,就只有他的师弟会经常来找他。给白老师经常打电话也是师弟,那应该是没有女朋友吧。

所以,今天晚上试一试也是可以的吧。

女孩正襟危坐,偷偷侧着身看着隔壁白川的侧颜。

完了,白老师怎么能刚好长在她的点上。

白川老师真好看。

气质超级温润。

女孩子脑海里粉色泡泡泛滥。

白川这边尴尬到不行。

恨不得将那个陈老师给抓回来。

老看手机,对女孩不尊重。白川找了借口去卫生间,刚进卫生间就给陈老师打电话:“陈老师,你现在在哪里?”

“在出、出租车上。”陈老师的声音有点紧张。

“你快回来,你要是不回来,我就当着宋老师的面将你这些年干的糗事全部抖落出来,以后别想宋老师理你一下。”说完挂了电话。

这通电话,还是很管用的,没多久陈老师就来了。

白川欣慰一笑,果然是爱情的力量。

圣诞节是个卖花的好时候。

刚出电影院门口,就有一个卖花的小女孩跑了过来,直接忽略陈老师,对着白川说:“哥哥

买束花送给姐姐吧?”

白川有点囧,陈老师有点尴尬,宋老师则是一脸娇羞地期待着。

这买,不买,都不太合适。

突然脑海里想到方绪,白川大手一挥,让小女孩把所有的花都包起来。

拿出其中一朵递给宋老师,宋老师还没来得及开心,就看白川拿了一朵送给陈老师,陈老师对白川的操作有点蒙。白川还拿出一朵给卖花的小女孩:“圣诞快乐,这花送给你,天气太冷了,你赶快回去吧。”

将剩下的花抱在手里,还闻了闻,不知道方绪看到会不会开心。

“白老师?这花?”宋老师有点疑惑。

“哦,你说这些花啊,是送给我爱人的,我爱人最喜欢红玫瑰,并且和红玫瑰最配了。”

白川说这话的时候满脸温柔,浑身散发着幸福的氛围。

自己喜欢的人有了爱人,宋老师顿时心里难受,找了借口离开,陈老师赶快追了过去,说要送她回家。

瞬间,就剩白川一个人。

他抱着花,一脸笑意。

“师兄,看对面。”电话 突然响了起来,是方绪。

听到方绪的话,白川抬头看,只见方绪抱着一大捧玫瑰靠在车门上,对白川招手。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白川又惊又喜。

“想师兄了。”方绪附在白川耳边轻轻说道。

简单的四个字,白川的耳朵偷偷红了。

“师兄,你这花是送给我的吗?”方绪看着白川手里的花。

“圣诞节快乐。”百创将花递到方绪手上,顺带接过方绪手里的花。

“师兄,圣诞节快乐。”

方绪感到脸上一凉,抬头看天:“师兄,下雪了。”

据说淋过圣诞节的雪,会和爱人一起白头的。

 

 

事后,方绪趴在白川身上,手指在白川胸前画圈圈。

“师兄,你知道吗,我听到朋友说看到你和一个女生圣诞节一起看电影,我内心还是有那么

亿点点的紧张,焦虑,难过,生气,但是,我不能对着师兄说,不是因为我大度,是因为你

是我师兄,是白川,是我最爱最爱的人,你说是不是。”

方尾巴狼旭旭子略带委屈的控诉着。

白川却不耐烦,一把将方绪踹下床:“都和你解释多少遍了,那是我同事,这就是你折腾我一整夜理由?一个月之内不许上床。”

窗外白雪簌簌,窗内,某绪只能独睡沙发。

 孤独,寂寥。

不过一想到等媳妇睡着了就可以偷偷溜进去,某绪想想就开心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6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