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景想见onoD

(我为勉辣扛大旗)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

【勉辣】送我回家

每年的中元节,民调局都很忙,沈辣今天除了将局里任务做完,还有个小小的私人事情要做。这就说来话长,私人事情,是帮小孩找家人。

事情是这样的,半个月前,孙胖子说清水市有条河总是闹人命,派沈辣去看看。沈辣一到现场就看到出事水域上方一团黑雾笼罩,并且味道刺鼻。问题不大,是个水鬼。

罪罚双剑一出,水鬼就烟消云散,水域上方的黑雾也慢慢化开。晚上沈辣回家睡觉,半夜听到水滴的声音,睁开眼也吓了一跳。不知道什么一个小水鬼跟自己回家了。

沈辣看着地面的水渍,眉头一皱,罪罚双剑泛出蓝色的光。

或许感受到沈辣的杀意,小水鬼突然哭了起来:“哥哥,别杀我。哥哥,别杀我。”

小水鬼越伤心,身上的水流的越厉害,不一会,卧室地面全是水。沈辣皱眉,不禁想着着要是孙胖子知道自己把他当年精挑细选的实木地板泡了,会是啥表情。“不许哭。”沈辣觉得自己不制止不行了。小水鬼被沈辣吼得立马噤声。

“你去浴室呆着。”沈辣将小水鬼带到浴室。

“说吧,你为什么跟上我?不怕死吗?”沈辣有点好奇。

“我叫球球,我也不知道自己飘了多久,后来碰到被你杀死的大水鬼,他说跟看他就能让我见到我的妈妈。”小水鬼蓬头垢面,躲在浴室的角落里蹲着,看看可怜兮兮。“你死的时候多大了?”

“11岁,球球十一岁了,妈妈说等球球十二岁的时候会送球球一个大的礼物,可惜球球看不到。”原本兴高采烈地声音,突然降了掉,委屈起来。“那为什么跟看我?”

“那个大水鬼看起来比较厉害,你能杀了他,你比他更厉害。”小孩又恢复了精神。沈辣想了想,觉得小孩说的没毛病,他确实比较厉害。“那你想见到妈妈是什么情况?"

“大水鬼说马上中元节了,他能带我找妈妈,如果我乱跑,就吃了我。”小孩害怕的对手指。“哦,你说的是中元节,中元节是每一个亡者回家见亲人的时候,到时候只要你母亲呼喊你的名字,你就能跟看呼喊声跟着回家,只是路上少不了一些恶鬼的欺负,没关系,到时候我替你保驾护航,肯定送你见妈妈。”沈辣在心里暗暗盘算着。“真的?”一听说能见到妈妈,小孩高兴地蹦了起来。

“你别乱动,一会别把我浴室淹了。你今晚就在这呆看,有问题明天再说,我找个地方休息会。”沈辣看了下时间,刚过凌晨十二点。

就在这时,听到隔壁房间开门的声音,嘿嘿,看来是刚回来,晚上睡觉的地方有着落了。

沈辣简单收拾一下,换上孙胖子送的真丝睡衣,抱着枕头,朝隔壁邻居家门口走去,敲了好半天门才打开。

“吴主任,求收留,我的房间被水淹了,就一晚。”看来吴勉刚才在洗澡,头发湿漉漉就出来了。

吴勉皱了下眉毛,面无表情给沈辣让出一条缝来。沈辣抱着枕头立马钻了进去。关好门,就看到沈轻车熟路从收纳柜里拿出吹风机。

“都说了好多遍,洗完头发要吹干再睡觉。”沈辣化身老妈子,让吴勉坐在椅子上,给他吹头发。

吴勉的洗发水和自己是同款,味道是自己熟悉的味道,沈辣总觉得吴勉身上的味道就格外好闻。

 

I

“怎么带脏东西回来了?”吴勉盯着墙壁。

“不是脏东西,是想要回家的小孩。”沈辣将球球的故事和吴勉说了一遍。“十一岁的小孩。”吴勉有点可惜。

俩人一时间不说话,只剩吹风机嗡嗡作响的声音。沈辣手法太好,吹得吴勉昏昏欲睡。

半响,吴勉的声音传来:“沈辣,我们生个孩子吧,我肯定保护好他。”吴勉轻飘飘一句话,吓得沈辣手上的吹风机都差掉下去。“你说什么?"沈辣惊讶地问着。

“沈辣,给我生个孩子吧,小沈辣或者小吴勉都行。”吴勉取下沈辣手上的吹风机,握着他的手,认真而又虚诚地说着。

对看这张俊脸,沈辣觉得是个人都很难拒绝,但是,他喵的,老子是男人,不会生孩子啊。不过,毕竟夫夫之间的事情,当然是在床上好好讨论了。

 

第二天,沈辣带着吴眠回家,一打开浴室的门,就看到脏兮兮的小孩坐在角落可怜兮兮顶着他们。

吴勉实在看不过去,一个清洁术,脏兮兮的小孩瞬间干净不少,还换了新的衣服,沈辣在房间里燃起了犀牛角,不一会,小孩渐渐有了实体。

不得不说,沈辣运气不错,随手捡个小孩都超级可爱,虎头虎脑。

“漂亮哥哥好,我叫球球。”小机灵鬼看到吴勉就觉得不好对付,立马抱大腿。

“你叫我帅气哥哥,沈辣帅气哥哥。”沈辣不甘落后。

“沈辣帅气哥哥好。”球球乖巧的答应着。

沈辣一把抱起球球,亲了一口:“真是爸爸的好大儿!走,爸爸带你出去玩。”

刚接到孙胖子电话,让沈辣去趟民调局。

沈辣不放心小水鬼一个人在家里,怕一不小心就水淹房间,和吴勉一商量,决定带球球一起去民调局。

 

 

 

“哦,原来是这回事,辣子,不是我说,中元节见完他家人之后,顺便送他投胎吧,到时候我看看有没有什么机会,让他投个好胎,下辈子平平安安。”

沈辣领着一个很可爱的小孩进了民调局,一时间流言四起,都在讨论是不是沈辣的私生子,如果是的话,那老吴不就戴了顶绿帽子吗?问题是吴也牵着小孩的手,怕不是,怕不是沈辣怀的?

于是流言传到孙德胜耳朵里就变成了:“沈辣生了个孩子,看着都快十岁了,你快去看看。”

孙德胜放下手里的工作,直奔六室,沈辣解释了一下,然后就有了上面的对话。

“嗯,我想让欧阳主任帮忙查一查小孩的生平,看看他家在哪里,到时候好帮他找家人。”沈辣解释着。

“每年夏季都是溺水高峰期,都是年轻的小孩。”孙德胜止不住的惋惜也痛惜。

每年看到这样的消息,对路人来说是惋惜痛惜,而对于他们的家任来说,那是天塌下来的事情,却屡禁不止,这到底是谁的错,到底怎么能够避免呢?至今无解。

 

 

沈辣工作危险,和球球商量好之后就让他一个人在家,买了一堆玩具和零食。

球球乖巧懂事,沈辣出门工作,就一个人在家里,小小年纪打扫卫生,就算不小心跌倒也忍着不哭,他怕一哭就控制不住身体出水。

每次沈辣回家,都看到球球躺在沙发上等他,看到沈辣回来,会张开双臂:“沈辣哥哥,你回来了。”为沈辣送上一个拥抱。

也温暖了沈辣的心。

从欧阳主任那里拿到了球球的家庭信息,沈辣前段时候也抽空去那座城市看了下,看了看球球的父母。

父母都去了外地工作,姐姐在外地上大学。

家里没有一个人。

或许,那个家,少了个人,也是他们的伤心地。

但这些沈辣并不打算对球球说。

 

中元节当天,民调局任务重,事情多,就连吴勉也被派出

 

镇守一方。

因为这次沈辣事情特殊,孙德胜分配一个很重要的事情,做完就可以办自己的事情。

沈辣快速将那件重要的事情办妥,带着球球去了他生前的地方。

大街上,烟雾缭绕,都是祭奠亲人的人。

两个女孩子手挽手路过,一个女孩对伙伴说:“今天早点回去,别粘上脏东西。”俩人快速走远。

沈辣面无表情,突然听到身边的啜泣声:“沈辣哥哥,球球不是脏东西,球球只是想见爸爸妈妈,球球不是脏东西。”

或许想到以前被大鬼欺负,被人类害怕,听到女孩这么说,忍不住委屈地哭起来,越哭越控制不住,沈辣蹲下身子,抱着球球:“乖,不哭,不哭,我们球球是好孩子,姐姐们也是担心,不怪她们。刚才她俩身后跟着两个鬼你看到了吗?那也是她们的家人。”

“真的吗?”球球从沈辣怀里抬起头,认真问着。

“是的,走,哥哥带你找妈妈去。”

中元节,原本就是祭祀先人的日子,让逝去的人有机会回家看看,现代人对这个习俗少了敬畏,只剩恐惧,这本是不对的。沈辣处理过很多原本只是小鬼,却因为没人祭祀,最后变成恶鬼,荼毒一方。

看来,我们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。

跟着欧阳偏左给的指引,沈辣带着球球来到球球生前家门口。

不过大门紧闭,看到来是没有人。

沈辣心里说不上的滋味,也不敢去看球球的表情。

“哥哥,爸爸妈妈还有姐姐,他们过得好吗?”突然球球问了一句。

“嗯,挺好的。”沈辣强忍着情绪。

“那就好,没有我保护妈妈,姐姐也会替我保护妈妈的,那我就放心了,哥哥送我回去吧,听说像我这样溺水死的小孩只能去地府,听说地府挺冷的,哥哥,我去了之后能不能给我烧点棉袄之类的,球球最最怕冷了。”懂事小孩最惹人心疼。

沈辣蹲下身子,望着球球,小孩眼里清澈而明亮。

沈辣再次抱住球球,手在球球后脑勺摩挲着:“哥哥不会让球球受苦的。”

夜间23:30,沈辣收到孙德胜的消息,要抓紧时间送球球投胎去。

球球牵着沈辣的手,一步一回头看,或许下一秒就能看到妈妈,又或许想到什么,既然他们现在很好,就不打扰了,这么一想,也就释然,小步伐也轻松起来。

就即将转弯的时候,一辆摩托车风驰电掣。

是一对男女,女的在埋怨男的下班晚,都差点错过给儿子烧纸钱,也不知道儿子过得好不好。

沈辣和球球停下脚步。看着女人拿出元宝纸扎的东西,男人默默在地上画个圈,点起火,听着女人碎碎念:“球球乖,也不知道球球现在怎么样了,下面如果有人欺负你,就和妈妈说,妈妈保护你。”说完,烧了一个纸扎的小车还有手机,:“这些是现在的小孩最喜欢玩的东西,我家球球从小乖巧,也没玩过什么东西,想要什么,你就托梦给妈妈,妈妈烧给你,妈妈爸爸还有姐姐在这边挺好的,姐姐考上大学,球球如果还在的话今年也该上大学了。”

听着女人的碎碎念,球球捂着嘴不让哭声发出来,看着火光忽明忽暗,球球摇了摇沈辣的手;“哥哥,我们走吧。”

了却遗憾,这次真的是放下了。

“哥哥,我下辈子还能见到爸爸妈妈吗?”

“或许可以,只是到时候不一定认得他们。”

“没关系,只要他们好好的,我就放心了。”

亲手将球球交给阴差大人,沈辣才彻底放心下来。

身体一软,差点摔倒,突然身后有个坚实的双手接着他。闻到熟悉的味道,沈辣安心不少.

“还好你还在。”沈辣是白发人,注定这辈子看着亲人一个个离去,而自己却不能改变什么。

只是幸好,吴勉还在,吴勉能陪他一起走未来漫长的路。

“回去搬过来住吧。”沈辣这么提议着。

俩人是爱人这件事,民调局的人早就知道了。

沈辣却说着距离产生美,不同意住在一起,不过大部分晚上时间是在吴勉床上度过的。

经历球球这件事,沈辣突然开窍了,以前不敢做的,不好意思做的,在吴勉身上一一实施,吴勉当然是乐意之至。

“菜园子,我给生个孩子好吗?”情到深处,吴勉不动了,劝哄着。

“勉,你动动,动一动。”沈辣快被折磨疯了。

“那你给我生个孩子好不好。”

“没有不好的田,只有不努力耕地的牛。”沈辣也是气急了。

“呵。不努力耕地的牛?”吴勉冷哼一下,加快速度。这块田,他得好好播种才是。

 

 

 



我一直觉得,沈辣和吴勉是真实存在的,在世界的某个地方,或许是平行世界,但是他们是真的存在的。也希望他们能够让球球投个好胎,下辈子健康成长,平安喜乐,无忧无虑。

我真的好想他。

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24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