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景想见onoD

(我为勉辣扛大旗)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

【勉辣】关于我把我夫君小娇妻拐走这件事

七夕节给勉辣的贺文

我叫沈辣,关于我把我老公小娇妻拐走这件事,那是说来话长了。

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沈辣,我夫君据说是京城民调局的局长,姓孙,自从我被我那个不靠谱的三叔因为二两银子卖给我夫君,我就在这个民调局里住了下来,当然,我朝民风开放,男子成婚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情,听说当朝太子娶的也是男太子妃。

入住九年,从我十一岁到现在整满二十,府里每个地方都去过,就是没见过名义上的夫君,有人说他大腹便便,有人说丰神俊朗,我倒是无所谓,反正有人供着吃喝,还可以跟府上的人学习武义,我这小日子岂不快哉。

生活一成不变很是悠哉,这样的生活直至隔壁院里住了位白衣白发清冷美人之后,我的生活发生了点变化。

破军偷偷说隔壁美人是夫君即将迎娶的小娇妻,听说美人身份显赫,只是家道中落,被家族抛弃,送到孙府求个余生衣食无忧。

我曾偷偷扒着墙头偷窥过美人,美人站在柳树下,望着月亮,给人种莫名的疏离,银发白衣,趁着月光,赶快下一秒就要飞走一般。

特别想抱抱他,孙府很好,孙府的人都很好,吃得好喝的好,美人不要害怕。

抱抱他?这个想法我有点震惊,我竟然想抱一下我夫君的小娇妻?

我不太对劲。

某日,我睡得日晒三竿,被二杨叫起来,说隔壁小娇妻过来看我。一听到这个消息,立马从床上蹦起来,简单收拾一下,立马去了会客厅。没错,我们住的每个院子都很大,都有会客厅。

“沈公子好,我叫吴勉,你也可以叫我勉。”今日美人穿着月白锦衣,腰间束着白色莲花腰带,显得身体更加单薄,却也更加风姿绰约。

美人就是美人。

因为我在孙府的尴尬身份,又没有成亲,也不是夫人,也不是小妾,所以府里人都叫我公子。

“快坐。”我赶快热情地拉着美人落座,顺带安排小厨房今日多做几道拿手菜,留美人吃午饭。

整个过程美人没说话,只是安静地看着我安排。

没想到美人看起来文文弱弱,竟然游历过大江南北,见过的东西比我吃的米还多。瞬间对美人多了一些崇拜。

这样的好男儿,就应该出去建功立业,而并非被关在这区区墙院之中。

我对美人增加几分心疼。

和美人相谈甚欢,顺带连晚餐也在我这里吃完。

院里荷花开得正好,整个院子都是阵阵清香,我让大杨帮忙把我酿好的桃花酒拿了出来,美酒,美景,陪美人,真是绝好。

许是多贪了几杯,怎么没喝几杯就觉得有两个美人的身影,不过晕过去前听到美人清冷的笑声,美人不仅长得美,声音也好听。


完了完了完了。

看着睡在我床榻上的美人,掀开被子看了看,自己身上青紫瘢痕,美人也是浑身赤裸,上半身还有不少亲热后的痕迹。

完了,我把我夫君的小娇妻睡了。

怎么办?怎么办?

你问我怎么知道那是亲热后的痕迹?哪个年轻人没看过那个什么图啊,我没吃过猪肉,还没见过猪跑吗?

这是重点吗?

我把我夫君即将迎娶进门的小!娇!妻!给睡了。

一个头两个大,我看着安静入睡的美人,又看看我自己,虽说我三叔不靠谱,但是三叔说,做人,一定要敢作敢当!

就在我暗暗做决定的时候,错过了小娇妻的偷笑。

后来他说就想看看我的反应,很好,我的反应取悦了他。

“勉,醒一醒。”我轻轻拍了拍美人的脸,我俩都这关系了,我叫他勉应该没问题吧。

吴勉眼皮动了动,接着悠悠转醒,我赶快抱住他的上身,这肌肤之亲,我还是偷偷红了脸,话都结巴了:“我,我会负责的,你先把,先把衣服穿好。”

将吴勉扶起坐好,我秉着非礼勿视,赶快起床穿衣服,去会客厅等他。

等他的时候,破军给我送剑来,问他在忙啥,他顺口说了一句:“据说城里荻王爷不见了,皇城都找疯了,宫里又不能发通告,也没个画像。算了,我一会还得出去找。”

送走破军,吴勉换好衣服从内室走了出来,一夜疯狂,显得更加羸弱,那个腰肢楚楚,感觉稍微一用力就会掐断。

我赶快上前迎了过去,搀扶着找了块软垫坐下。

屏退所有人,对吴勉说:“今天的事,我沈辣敢做敢当,孙府一向待我不薄,我和你这件事,我去求老爷,都是我的错。”夜色太美,归根到底是我起了色心。

我话还没说完,美人伸出手轻轻盖住我的唇。

“你带我私奔吧。”美人落泪,楚楚可怜,我竟然一时昏了头,选择了答应。

而我现在就是在和美人私奔的路上。

我带着这些年存的钱财,带着美人,躲过层层搜查,逃进了一座大山里。

没想到深山之内竟然还有人家。

“你好,我和内人因为赶路,错过夜宿的地方,请问方便我俩叨扰一晚吗?”

这是一户农户家里,女主人做了热腾腾的饭菜,男主人热情大方。

晚上自热是我和吴勉一个房间。

在孙府住了十一年,虽然没见过孙老爷,但是这些年赏赐没断过,吃好的喝好的,府里的人对我都很好,我不辞而别,还拐了孙老爷的小娇妻。

“勉,我们这么做是不是不对,我对不起孙老爷。”我承认我有点后悔,但不是因为逃跑,是觉得对不起孙老爷。

“你想我和孙老爷成亲?”吴勉循循善诱。

“不想。”不想却没有办法。

“那睡觉吧。”

睡到半夜外面突然吵了起来。

我让吴勉躺好,自己偷偷开了一条缝。

是二杨还有府里熟悉的人,只是中间骑大马的人我没有见过,大腹便便,肥头大耳,表情严肃,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。

“沈辣,我是孙德胜,快出来。”

原来那人就是从未蒙面的孙老爷。

我关上门,走到吴勉身边:“一会,不论出了什么事情,都不能出去,一切有我。”

将吴勉藏在房间内的大缸里,走了出去。

火把通明,将整个院子照亮的宛如白昼。

“孙老爷。沈辣认罚。”我走出去,恭恭敬敬向孙德胜叩了三个头。这是养育九年之恩。

“人交出来,饶你不死。”

“他是雄鹰,应该翱翔天际,不应该被锁在区区后宅。”见到他的第一面,我就认出他了。

事情原由不记得了,好像是被送进孙府前几个月,遭到村里恶霸欺负,整个人都快不行的时候,一个神仙哥哥救了我,锦衣华服,长身玉立,当他吐着血将我护在身后,我就暗自发决心以后一定好好报答他。

“啪”一条鞭子就甩了过来,彻骨的疼。

沈辣咬住嘴唇,忍住不喊一声,

“交出人来。”

“他不在这里。”

啪又是一条鞭子甩过来。

两条血痕。

“你不说我就烧了这房子。”孙胖子轻描淡写的一句话,我却为自己无力深深感到自责。

跑到房间门口再次跪了下来:“沈辣感谢孙老爷这么多年的收养之恩,无可回报,只能下辈子报答。”

我使出二杨教的轻功往孙胖子飞去,只可惜没碰到孙胖子就被抓住。

“我看你活的不耐烦了。”孙胖子气急败坏。

“给我杀了他。”

手起刀落之间,一个人影划过,原来是吴勉,吴勉将我从打手手下救了出来。

“孙德胜,我看你是好大的胆子。”吴勉拿出一块玉佩。

孙德胜只是冷笑一声:“恭喜荻王殿下,恢复记忆了。还是没有缘分,差点和吴王殿下成亲,是孙某没福气了。”

“来人,将孙德胜拿下,关入大牢。”吴勉一声令下,一群黑衣服人突然冒出来,将孙德胜一行人拿下。

很快,院子里只剩吴勉和沈辣两人。

吴勉将沈辣抱入房间内,用上好的金疮药上药。

“荻王殿下,小人不值得。”我心里五味杂陈,他原来就是大名鼎鼎的吴王,一想到孙府的人被关进大牢,提高难过的。

“我是真失忆了,被人暗算,失忆之后被孙德胜带回孙府,然后遇到你,哪怕我失忆了,喜欢你这件事,也是一直没有忘记。我是刚才看到你被鞭子抽打,画面似曾相识,一阵昏厥,醒了之后就回复记忆。沈辣,你愿意跟我回吴王府吗?”

 

本就是一见钟情定下的缘分,所以是两情相悦的结局。

 

没多久就传出荻王府大婚,娶的是前任民调局局长的干儿子,也就是现任民调局六室主任。

据说婚礼那天,十里红妆,万人空巷,老人们都说还没见过这么气派的婚礼。

老吴看上辣子,就和孙德胜演了出戏,但是最后受伤的只有辣子,我觉得对辣子不公平,毕竟辣子是亲儿子,所以只能对不起孙德胜了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4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