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景想见onoD

(我为勉辣扛大旗)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

【绪川】方绪追妻记

设定:白老师北方小农村人

 

 

临近过年,方绪作为老板,和团队吃了最后一顿饭,发了红包,大手一挥,全员提前放假,有个前提是放假期间不能断了练习,等回来后有小组赛,垫底的要坐冷板凳,取消新赛事的比赛资格。

围达战队的人对方绪又爱又恨,战战兢兢地答应着。

“白老师再见,白老师新年快乐。”

“新年快乐,注意安全。”送走最后一位队员,白川开始检查所有的插座,要保障安全用电。

白川一边检查一边碎碎念。

都没有留意到身边有个人。

一转身就与那人撞了个满怀。

“看来我今天运气不错,刚见面,师兄就投怀送抱。”方绪搂着白川的腰,直至他站稳,才放开手。

白川佯装生气,拍了拍自己身上不存在的土,嫌弃地说:”怎么才回来,人都走完了。”

方绪看了眼外面的天色,转移话题:“师兄,天色不早了,一起吃饭吧,他们都走了,只剩咱俩孤家寡人,你陪我吃饭好吗?“

对白川撒娇这一招,方绪屡试不爽。

“好好好,我马上检查完了。一会就走,我是明天早上的高铁,就早点回家,成吗?”白川商量着。

“行,当然行。”方绪眼神乱撇,心理无数个想法。

自从意识到喜欢师兄之后,白川说啥是啥,从没吵架。。

闹得白川还挺不适应,拉着方绪问是不是在密谋着什么事情。

方绪当时咋说来着:“嗯,密谋着,密谋啥时候能把你拐回家。”拐回我家里。后面的话是方绪在心理补充着。

看着方绪吊儿郎当的样子,白川笑了笑,自家师弟,有啥坏心眼,好好下棋就行了。

 

高铁站是方绪去送的。

白川就背了个书包,没有行李,行李前几天就被方绪寄走了,方绪还给白川父母寄了很多的特产和年货。

那天白川刚走出少年宫就被方绪兴匆匆拉上车。

一问才知道是要买年货。

“不对呀,你爸妈都在方圆,你买什么年货?”有点蹊跷。

“嗯,不是给我爸妈买的,是给你爸妈买的,准确地说是给咱爸妈买的。”

“方绪,那是我爸妈。你找你自己的爸妈去。”白川有点惊讶。

“你看,当年我也喊过白爸白妈不是吗?再说,白妈前几天还给我打电话,让我有空去你家玩呢。”方绪语气里充满骄傲。迟早会名正言顺地喊爸妈的。

方绪握紧小拳拳给自己打气。

“不过,你确实挺讨老人喜欢的。”白川看着方绪,发自内心的赞同。

受白川下围棋影响,白爸白妈在家里也会看围棋天下,看到有说方绪不好的报道,白妈必定会打电话给白川,问到底啥事情,听白川解释之后,再将写报道的编辑骂个祖宗十八代。

白妈对方绪的喜欢已经通过电话那边蔓延到电话这边来,有时候白川也和老妈开玩笑,不知道的以为方绪才是你的亲儿子。

每次这样说的时候,白妈总是慢悠悠带着点心疼地说:“我也宁愿是真的,至少我儿子不难受。”

白家家风开朗,白妈妈心思细腻,通过白川和方绪地相处模式,偶尔一个机会发现儿子对那个叫做方绪的师弟很是关心,甚至超出寻常的关心。

白妈一晚没睡,愁的都开始有白头发,当一抬头看到初升的太阳透过窗户,洒进暖暖的阳光,很温暖,却不刺眼。

是了,太阳东升西落,无论世界发生什么,也改变不了,既然改变不了,那还不如顺其自然。

 

 

 

白川回家之后就开启忙碌状态。

帮爸妈打扫卫生,帮奶奶烧火看火,被拉给隔壁小孩当免费围棋老师,被村里面拉去当壮丁,每一天都忙的快飞起。

年三十,白川一家吃完年夜饭后坐在沙发上看春晚的时候接到方绪的电话,方绪那边闹哄哄。

“师兄,新年快乐。”方绪元气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,莫名白川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。和老妈打了招呼回房间打电话去。

白妈从白川上扬的嘴角,猜到了打电话的人,眼底有淡淡的忧愁闪过。

“方绪,新年快乐。”白川声音依旧温柔,方绪有一丝丝委屈。

“师兄,你不在,我一点也不好,过年来一群不认识的亲戚,又催婚,又闹腾,说些奇奇怪怪的话。对付他们真的比下棋累多了,师兄,求安慰。”方绪带着点小心翼翼又委屈。

“那来我这里过年吧。”白川脱口而出的话,令两个人都惊讶住。

白川自嘲地笑了声,方绪家大业大,过年走动的亲戚需要打点的亲戚也很多,方绪不可能抛弃那些来自己这个小农村的。

方绪倒是没想到白川这么说,这边的事情确实走不开。

方绪一个撒娇打浑将话题岔开,又聊了几句,以方绪被人拉去喝酒才结通话。

白川将手机握紧,敛了情绪,出门陪奶奶看电视。

 

围达放假直到过了正月十五,按以往白川肯定早早就回去,怕耽误学生的学业。

这次实在是奶奶舍不得,反正围达也没啥事,今年少年宫又有新的老师入职,白川索性过了十五再回去。

白川家亲戚比较少,大年初二陪妈妈去外婆家看外婆,就没有其他需要走得动的亲戚。

初五早上白川还在睡梦中,就被门外的声音叫醒,他好像听到方绪的声音。

看了下手机,十一点,嗯?手机还有很多方绪的未接电话。

白川彻底清醒起来,巴拉下头发,从卧室走出来,打开院门。

灰尘扑扑。

真灰尘扑扑,平时皮鞋夹克小西装,精致到不行的方绪,此刻头发也凌乱了,皮鞋和裤腿上都是泥。

手里还拎着一些吃的。

“师兄。”看到白川的那一刻,方绪将这一路的委屈都想了一遍,轻轻拉着白川的衣袖:“师兄,你这里太难找了,我昨天开车过来,开了一夜的车,还上错高速,好不容易到你们这里,我还找不到你家,路又不好找,师兄,你家怎么这么远?”

“你开了一夜的车?”听到方绪说开车来的,白川有点吃惊。

“嗯。”

“车呢?”

“车坏了,在村口,进不来。”

“哎,算了,先进来吧。”白川叹了口气,将方绪放了进去。

白爸白妈带着奶奶去市里看花灯,明天才回来。

白川找了件自己的睡衣递给方绪:”先去洗个澡,然后睡一觉,其他事情,以后再说。“

方绪乖乖接过睡衣,顺着白川的指引,进了浴室。

看到架子上柠檬味的沐浴露,方绪突然心动,用了之后就和白川身上一个味道了。

用的时候亿个不小心,挤多了,出来的时候浓重的柠檬味差点把白川熏吐了。

至于晚上某白爸回来用沐浴露的时候,看到自己昨天买的沐浴露今天变成一半时,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记错时间了。

 

方绪出来的时候,白川已经简单的做好了饭,过年的丸子饺子汤,还简单炒了几个菜。

“坐,吃饭。”白川自己也没有吃饭,摆好碗筷。

“还是师兄对我好。”落座之后,方绪才认真打量起白川的家里。

村里的自建房,有点年代感,墙上摆满了家庭合照,还有白川的奖状。从风格来说就能看出这家庭氛围很和谐。

”赶快吃饭,然后睡觉。“察觉到方绪的打量,白川有些局促。

”看我师兄,又不违法.”说完,方绪正大光明盯着白川看,眼里有一些眷恋,奈何白川低头吃饭中。

“额,那个,这个房子一般只有奶奶住,我们住市里,所以这次回来就只收拾我和我爸妈的房间,没有你睡的地方,你先睡我房间吧。”白川的提议正和方绪的心意。

“好,我正想看看师兄的房间什么样。“

白川的房间和他的人一样,干净整洁,书桌上放了一张全家福,小小的白川也很可爱。方绪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。

躺在白川床上,被白川身上的味道给包裹,方绪这一觉睡得格外踏实。

 

 

白川从村委帮忙回来,看到家里没有动静,想来方绪还在睡觉。

一时兴起,悄悄打开房门,蹲在床边,伸手捏住方绪的鼻子,喘不过气的方绪张大嘴巴呼吸,睁开了眼睛,伸手抓住某人作恶的手。

“师兄,你手好冰,我给你暖暖。”将白川的手拉进被子里,放在自己的肚子上。

突然的暖意,白川的手不自觉地动了下,刚好碰到方绪地痒痒肉。

“师兄,别动,痒。”方绪极力忍着笑意。

“方绪,松手。”白川挣扎着,不过没有方绪手劲大,被方绪拉到床上,方绪一个翻身,将白川压在😄身下。

方绪原本只是在逗白川玩,一抬头,看到白川小鹿乱撞地眼神,方绪趴在白川胸口:“师兄,别动。”听着白川强劲有力地心跳声。

乱了节奏。

房间突然暧了昧了起来。

方绪隔着白川的衬衣,伸出舌头在白川胸了前画着圈。

白被烫到,哼唧一声,:“方绪,你知不知道你在干嘛?“

“师兄,我能吻你吗?”方绪虔诚地问着白川。白川撇过脸不去看他,耳朵已经泛红。

师兄没有挣扎,对方绪来说就是默认。

先是轻轻碰了下白川的嘴唇,温热又柔软,接着伸出舌了头沿着白川嘴巴画圈,充满诱了惑,直至在白川地口腔攻城略地,将白川吻地溃不成军。

白川整个人都是软的,方绪地舌了头从嘴唇来到脖颈,反复在白川喉结出舔那个舐。白川双手紧紧抓住床单,他真的怕被方绪给吃了。

方绪也注意到白川这个小动作。

牵着白川的手,往自己裤那个子里塞。

“”师兄,你看,小方绪举旗子了。“方绪趴在白川耳边轻声说道。

接着牵着白川的手去摸小白川”师兄,你也举旗子了。我们互帮互助吧,师兄。”

在一声声师兄中迷失了自我的白川,在自己房间里,带着自己师弟,也是自己心底喜欢了很多的人,来了一场人间那个极乐事。

 

“师兄,你是不是想始乱终弃?“白川清醒过来后,默默换了床单被罩,然后打开窗户,打开门通风。

然后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默默的低头。他在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

原本好好的师兄弟关系,变成了打那个火哪个包的关系。

不对,好好捋下目前状况。

放假,自己回家,然后,方绪过来,自己心疼方绪开夜车,让他在自己床上睡觉,让他睡床,不是让他睡那个我。当然没做到最后。

嗯,目前的重点是,他为啥来?
“你为什么来这里?”白川将事情在脑子里捋了一遍。

“我?因为我想师兄了。”方绪很认真地回答,可是在白川那信誉好像不是很好。

”说正经的。“白川看都没看方绪一眼。

”正经的就是,我听白妈说你回家相亲,初一见面初二初三沟通感情,初四都已经见过双方父母了,我怕初五你们订婚,初六你们结婚,不想师兄结婚。“方绪声音越开越小,可是白川全部听见了。

这白妈妈又出的馊主意。

”你不想我结婚,那我们现在什么关系?“或许是时候了。

”我们?师兄弟?不对,爱人,爱人关系,我爱你,这个是我的主卡,围达的钱,还有一些投资,我都整理好,等你回去就全部转你名下。“方绪准备的还是挺足的。

”我要那么多钱干嘛?‘

”这个是安全感,我给师兄的安全感!“某绪觉得自己还挺机智。

”方绪,我再问一句,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?“

”师兄,我真的喜欢你。我不想你和别人结婚,我一想到你和别人结婚,我就受不了。“方绪半跪在白川面前,握着白川的手,十指紧扣。

”起来吧,爱人。“白川看懂方绪眼睛里的深情,心理默默吐槽一句,还拿不下你?

 

 

吃完晚饭,方绪拉着白川躺在白奶奶的躺椅上,看天上的星星。

乡下的星空格外清楚,方绪都想不起自己上次看星星什么时候。

白川看到自己认识的星座还会给方绪讲。

这样的白川魅力超级大,方绪没忍住勾着白川的唇就吻了上去。

最后两个人扭打着进了卧室。

开启一种新的交流。

 

方绪后记:

接到白妈妈微信的时候,方绪刚好有一个饭局,到了饭店门口,收到白妈妈的微信,吃饭,吃啥饭,再吃饭,媳妇都没有了。

方绪订票时间太晚,没有高铁,没有飞机,方绪赶不及,搜了之前白川给的定位,直接连夜开车过去。

路上遇上进错高速路口,走错路,没找到村,给白川打电话也没人接。

方绪真的怕白川和别人订婚,又困又饿,撑着找到白川的定位。

刚到村口,车还坏了。

村还是没有修好的土路,灰尘四起。

所有的艰辛,在见到白川那一刻,化为乌有,师兄还在,师兄还是自己的师兄,师兄是我的爱人。

从轻轻地一个吻,到肆无忌惮的索取。

白川这个人,真的是属于自己。

天上的星星一起见证,见证我们爱情的故事。

希望新的一年,大家都能够找到自己的爱人。

不说了,师兄让我睡客房去了,嗯,昨天晚上,我折腾的太狠了,一会得看看有哪家饭店有好吃的,要给师兄订餐去了。

 

 

那个有读起来不是很通顺的句子,那是我故意的,要不然发不出去


评论(8)

热度(16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