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景想见onoD

(我为勉辣扛大旗)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

【绪川】师兄,我可以

最近方绪带队去隔壁省打友谊赛,队伍赢了的消息刚传到网上,方绪就带着队伍回了方圆市。

方绪一直很黏白川,就连曾经的女朋友们都抱怨道:“在你心里,我还没你师兄地位高是吗?”

当时方绪怎么回答来着,哦,对了,某人很自豪地说“那是~我师兄是最好的师兄,你连他的一个小拇指都比不了。”

气的女朋友,哦,不,直接变成了前女友踩着十厘米的恨天高,对着方绪的脚就踩了下去,恶狠狠地说:“那你和你师兄过去吧!”

和师兄一起生活?嗯?还有这种好事?方绪在脑子里幻想一下,嘴上喃喃道:好像也不是不可以。

当然,这种事情,方绪才不会和师兄说呢。

 

 

这次方绪出差一个月,白川好像比他带队的人还忙,一个月里电话都少了很多,有时候电话打过去,白川都说自己在忙。于是友谊赛的那几天,俞亮觉得队里气压超级低。

后来俞亮实在看不下去,问方绪:“师兄,你最近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

方绪也找不到别人说心里烦恼,想着小亮是很靠谱,或许他能够排解下自己的烦恼:“我师兄不理我了!”

“你惹白老师生气了?”

“怎么可能,他是我师兄,我怎么会惹他生气。”绪绪子反思着。

“那你为什么说不理你?”

“我都出差一个月了,他都没有主动给我打电话,我给他打电话他说在忙,可不就是不想理我了?”

俞亮觉得自己这意气风发的师兄在某件事上真是不开窍。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万一白川老师有对象,陪对象呢?”

“对象?不可能。”方绪脱口而出。却让两人都楞在当场。

一个是没想到能听到这样的回答,一个是没想到自己能说这样的话。

“为什么不可能?师兄,你女朋友一个换一个,白川老师为什么不能有对象?”俞亮步步紧逼。

“我说,就算,师兄有女朋友了,我可以请他俩一起吃饭,一起出来玩。”方绪挣扎着想出这个让自己满意的答案,不禁在心里称赞自己可真是个小机灵鬼。

俞亮深深叹口气,白川老师,自求多福吧。

 

方绪到了方圆市,家都没回,一路上风驰电掣,想立即见到师兄。

见到师兄之后呢?为什么想见师兄?这些问题方绪都没有想过。

帅气的跑车停在少年宫门口,方绪还没来得及下车就看到自家师兄和一个年轻帅气的男生在争吵。

也不算争吵,男生单方面的争吵,白川总是特别温柔,认识这么多年,和别人红脸也屈指可数,不过每次也都是因为学生的事情。

这次估计又是学生的事情,方绪赶快下车走了过去。

“师兄?怎么回事?”方绪过去就将白川护在身后。

白川看到方绪点了点头问道:“不是说过两天吗?怎么突然回来了?”

两个人自顾自交流起来,旁边的男生不乐意了。

“白老师?不打算介绍一下吗?”

白川扶额,忘了这祖宗还没走“我这是我师弟,方绪,最年轻的围棋九段。”指了指方绪。

又对方绪说:“这是我朋友的弟弟,IT行业,想来学围棋。” 

“哦,学围棋啊,学围棋就学,不要随意对老师动手动脚,刚才你对白老师什么态度,张牙舞爪。”方绪这就护上了。

“白老师,你是不是忘了我另一个身份了?”小年轻挑衅地看着方绪。

方绪狐疑盯着白川。

白川面不改色:“我实话实说,相亲对象,林束。”

方绪明显愣了一下,小年轻顿时嘚瑟起来。

下一秒方绪牵着白川的手往自己车上拉去,还不忘对身后的人说:“不许跟着。”

 

漫无目的地开车,街道景色变了又变,窗外的灯光由明渐暗,驾驶座的人脸色复杂,白川看着方绪的脸色倒是静乐下来:“你随便开,到地方你叫我。”放下副驾座椅,盖着方绪的西装睡了过去。

再次醒来发现车停在了湖边。

凉风习习,还有些冷,白川索性穿着方绪的外套,刚好让他冷静一下。

“师兄,你喜欢男人?”方绪的声音有点糯糯的,含糊不清。

“嗯,是的。”白川望着窗外,耐心地回答着。

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不死心追问着。

“应该是很久很久。”白川认真回想着。

“那你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方绪有点好奇。

“有。那人风光霁月,傲然超脱,后来觉得太累了。”白川回忆着,却让方绪有些心疼白川来,那人得厉害到什么样子,才配得到师兄的喜欢。

“那师兄就开始找对象了?”方绪追问着。

“方绪,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,我也想被爱是不是。我想回家有人和我说欢迎回来,想睡醒之后床上不是孤零零一个人,不想总是一个人孤单的吃饭,我偶尔也有这方面的奢求。”

明明是温柔的陈述句,方绪却有点想哭,替白川不值,替白川难过,当听到白川那句想别人爱的话,方绪下意识想说“我来爱你。”

这句话太重,成年人方绪不会不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,或许,他和师兄还没到这个地步。

“那你会和那个男生交往看看吗?”

“他就是有点闹腾,不过我挺喜欢的,也就见过两面,交往不交往什么的,以后再说。”白川想到少年白天堵门行为,不禁皱眉,不过闹腾劲儿和方绪有过之而不及。

“师兄。”方绪紧握着拳头,喃喃地叫着师兄,一脸委屈与心疼。

白川看到方绪这个样子,笑了一下:“好了,别皱着苦瓜脸,你师兄我也不至于一辈子孤独终老,最起码,我还有师弟不是。”

“嗯,师兄,我永远在。”方绪的保证,让某人的心离他越来越远。

 

回到家,方绪一晚没睡,翻来覆去。就连短暂的梦里都是师兄找了对象,他结婚,收养了孩子,幸福美好的过完这一生。

梦是美好的,方绪心里空落落。好像丢了什么。

直至他连着几个夜里都梦到白川对别人笑,温柔地给别人做饭,自己嫉妒地发狂,被白川骂了一顿。

梦里的委屈,心里的烦闷,围达队内人人自危,下错一步被要求不断复盘,不断复盘。

俞亮又被推了出去。

“师兄,说吧,这次又怎么了?”俞亮坐在方绪面前。

“小亮,你还真说对了,我师兄真的有对象了。”方绪精神萎靡。

“嗯。你不开心?”俞亮诱导。

“也不是不开心,就对着白川说不出祝福的话,我的师兄,其他人都不配。”

“不配?那你上啊。”俞亮被某人乌龟性格所折服。

“我?我可以吗?”方绪这个问题,只是偷偷幻想过,却没有真正和人谈起过,他觉得这是对师兄的玷污。

“当然可以,我师兄,方绪,也就是你,最年轻的围棋九段,前途不可限量,家世清白,家产丰厚,长得还帅,风流倜傥。”俞亮说着,方绪的小尾巴翘了起来:“会说你就多说点。”

“重点是你和白老师从小一起长大,你们熟悉对方的性格,生活模式,你们懂对方的心思,那可是你的师兄?你自己不争取一下?”

俞亮的话很有诱惑力,也说中了方绪的内心。

所以,躲避了半个月的方绪,主动去找白川。

好巧不巧,那个相亲对象又在骚扰白川,他竟然强吻白川。

方绪瞬间红了眼,快步走了过去,一个拳头挥到那个人脸上:“赶快走,我不想下次见到你。”方绪面色冰冷,气到了极致。

果然,我的师兄,只能我能守护。

牵着白川的手,来到卫生间,顺便将门反锁。

温柔地拿出纸巾轻擦白川的嘴唇。

“你是觉得我脏吗?”白川有点受伤。

方绪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擦着。白川的心凉了大半,索性闭上眼睛,无所谓了。

“师兄,我突然想清楚了。我的师兄,只能我来守护。”

白川只觉唇上一片柔软,温柔细腻,轻柔地用舌来描绘出唇的样子。

“放开,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?”白川挣扎着。

这个动作彻底刺激了方绪,“师兄,那个臭小子可以,我不可以是吗?我喜欢你也不可以吗?”

方绪态度强硬,禁锢着白川的双臂,一条腿卡在白川腿间,将白川紧紧禁锢着,任由自己自由发挥。

“师兄,我是真的喜欢你,你考虑下我好不好?好不好?”方绪接近虔诚的语气让白川放弃了挣扎,并收到了回应。

是白川主动献吻。

 

幸好,方绪迷途知返,

幸好,白川没有放弃。

幸好,爱一直在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984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