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景想见onoD

(我为勉辣扛大旗)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

【肖翔】情书(二)

孙翔手托着腮盯着肖时钦的背影。

肖时钦腰板挺直,听课也规规矩矩。后脑勺有一撮翘起的头发,平添了几分可爱。

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。

全体高三同学在抓紧学习的时候,也不忘了抓紧向自己喜欢的人告白。

于是一场风靡嘉世的告白风波在学校蔓延开来。

小事情虽然没有我长得帅,但是也勉强位居第二吧。孙翔暗自想着。

也不知道小事情有没有收到情书。

这么想着,手却没忍住在肖时钦的书桌里翻了起来。

肖时钦的书桌,和他人一样,规规矩矩,整整齐齐。

所以书桌里有没有多余的东西,孙翔一眼就看到。

一个粉色的信封。

孙翔拿着信封的手有点抖,不一会手心有粘腻的感觉,原来自己手心出了一层薄薄的细汗。

肖时钦的情书,情书上的字体孙翔很熟悉,是班花的字体,一手漂亮的瘦金体。曾经孙翔还和肖时钦讨论,班花这是走书法家方向?

没想到,一向眼高于顶的班花竟然给小事情写情书。

班花花容月貌,小事情玉郎风流。俩人如果在一起,那肯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。

俩人长得好看,学习也好,如果俩人生了宝宝,肯定是又漂亮又聪明的宝宝。

说不定多年后看到自己还等叫声孙翔叔叔。

一封粉色情书。孙翔从拿到的一瞬间,已经脑补了肖时钦和班花谈恋爱,结婚,生宝宝,变老。最后一个镜头是肖时钦刚会走路的宝宝颤颤巍巍的向孙翔跑过来,欢喜的叫着:“孙翔叔叔抱。”

“啊啊啊啊,不要。”惊吓过大,孙翔没忍住在课堂上大声叫了出来。

然后在班主任死亡凝视,肖时钦探究的眼神,还有同班同学的哄堂大笑声中被请出了教室。

 

放学俩人约了一起回家。

孙翔和肖时钦的家离得很近,就隔壁两个小区,只不过一个是富人小区,另一个是普通小区。

孙翔知道两人住的近还是因为高一爸妈大吵一架,自己一生气夺门而出。

不巧的是,正值夏天,说变就变,出门的时候还晴空万里,走了没多久就大雨滂沱。

孙翔走的急,除了上身简单的短袖,下着短裤,脚上穿着趿拉板。连个手机都没拿,更别提钱包了。

猝不及防被淋了个落汤鸡。好不容易找了个超市避雨,还碰到出来买酱油的肖时钦。

孙翔先看到肖时钦的,看了看肖时钦又看了看被淋湿的自己,努力缩小自己,争取别让肖时钦看到。

谁让孙翔那么高的个子,在人群中特别醒目。

“孙翔?”肖时钦买了酱油准备走的时候看到人群中的孙翔,收起刚打开的伞,向孙翔走去。

“你这是怎么回事?”肖时钦打量着孙翔,身上没有一处干的地方。

“和家人吵架了。”孙翔梗着脖子,小声的说着。

“啥?你说什么?”声音太小肖时钦没有听到。

“和家人吵架了。”孙翔不耐烦的大声喊着。

这下,原本热闹的超市,安静下来。都瞅着孙翔。

孙翔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。

“哈?你是小学生吗?还和家人吵架。赶快回家去。”真是让人操心的主。

“不回。”并不是孙翔任性,父母让他高二上半学期就去留学,孙翔不想去。自己英语也不好,一个人去国外,人生地不熟,一想起自己孤苦伶仃,眼圈红了。

孙翔这眼圈红了,可是吓坏了肖时钦:“哎,你别哭啊,不回就不回,哭什么呀,好像我欺负你了一样。”

“就是小事情欺负我了。”孙翔自己委屈急了,被爸妈安排出国,一出门就下雨,自己还没带手机和钱。遇到小事情还被吼。自己一天还没吃饭呢。

金色头发软塌塌,像极了一只被丢弃的大金毛。

肖时钦心一软,于是就把人带回家去了。

 

 

“我去做饭,你先洗个澡去,这是我的衣服,你要是不嫌弃,先穿着,内裤是干净的。”回到家,肖主任并不在家。

肖时钦将孙翔领到浴室,找出自己一套比较大的衣服给孙翔穿,顺便从抽屉里拿出一条干净的内裤。

孙翔个子比自己高,内裤,额,自己这个号,应该可以吧。

肖时钦决定忽略这个问题。

直到温热的水淋在自己身上,孙翔脑子还晕乎乎的。

自己来肖时钦家了,还在小事情家里洗澡。一会还要穿小事情的衣服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。

肖时钦就是光一样,总是不经意间温柔着孙翔。

孙翔很开心,浴室里传来阵阵歌声。

洗澡出来之后的孙翔总是围着肖时钦在厨房转。还时不时凑上去看肖时钦做什么。

“你属狗的吗?别总是凑上来闻。”孙翔一会闻闻自己身上的味道,一会闻闻肖时钦身上味道,终于被肖时钦嫌弃了。

但是孙翔并不介意:“肖时钦,我刚才用了你得沐浴露,甜橙味的,以前就觉得肖时钦身上的味道很好闻,现在我和小事情是一样的味道。”

肖时钦母亲生前特别喜欢甜橙味,沐浴露,洗发水,护手霜,只要是有味道的都是甜橙味,还经常说:“甜橙是很温暖的味道。”

久而久之,肖时钦买东西的时候下意识就选了甜橙味。

“你去厨房坐好,马上就开饭了。”

“好。”孙翔乖乖地跑了回去。肖时钦心里也松了一口气,这祖宗终于走了。

不一会,几个简单的家庭小炒,孙翔一口气吃了三碗米饭。

肖时钦只是震惊一下孙翔的饭量,后来又想起这货是体育生,互动量大,立马看孙翔的眼神里充满了同情。

吃完饭孙翔主动承包了洗碗的任务。

听到厨房的流水声,肖时钦悄悄地走了进去,当然,他只是去确认一下,自家餐具的存货量,很好,不仅全部存活,洗的还锃光瓦亮。

看来这孩子在家里没少干家务。

“别看我整天不务正业,家里没少被我妈按着做家务。虽然我做饭没有肖时钦做饭好吃,但是也能下口的,下次我做饭给小事情吃好不好。”

“好啊,那明天吧。”肖时钦爽快的点头,孙翔却愣了,就不能矜持一点吗?自己就会西红柿炒鸡蛋,那明天请肖时钦吃西红柿炒鸡蛋????、、会不会被嫌弃。

不过小事情做饭是真好吃,要是能吃一辈子,那就好了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