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景想见onoD

(我为勉辣扛大旗)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

【肖翔】情书(一)

一:我爱肖时钦。

二:私设如山,大概就是孙翔给小事情给情书,小事情发别人给孙翔的情书,巴拉巴拉。

三:小学生文笔,玻璃心,勿喷,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我这种文笔并不好加不靠谱的文风。祝食用愉快,短篇  

   “小事情,快给我拿瓶水来。三班那群孙子,平时在小爷面前叫嚣的像孙子一样,请了外援还没打过小爷,真是孙子。”

刚回到教室,孙翔就喊着肖时钦吐槽着。以前就是孙子,现在打球打不过自己更是孙子。这个认知让孙翔忍不住乐了起来。

隔壁三班的张望一向看不惯孙翔,明明两个人都是同时入校队,孙翔不就比自己高了三公分,凭什么自己总是坐冷板凳,而他却在球场上耀武扬威。

当然张望也没少给孙翔下绊子,只是孙翔单细胞,总是觉得应该是自己的问题,也不深究。

这次三班和四班的体育课是同一节,三班还请了外援,据说是外院校队的主力,经常参加国家队比赛。

三班各种挑衅四班,孙翔原本不想回应,可是四班的汉子们不干啊,头可断,血可流,四班士气不能输。

四班同学男同学义愤填膺,四班女同学后援加油。

最后还是三班输了,于是就有了上面孙翔吐槽的事情。

刚结束比赛,身上满是汗臭味,孙翔去卫生间简单洗了个头,回到教室,金色的短发上还滴着水。

也不在乎头发上的水瘫软地趴在桌子上,嘴里也没停歇:“下次小爷看到三班的人要横着走。”说完还使劲儿握了握拳头。

“嗯,那爷,您能起来回您的座位上吗?马上要上课了。”说话的少年语气温柔,刘海软软的搭在前额,一看就是个好脾气的人。

一块白色带着甜橙味的毛巾盖在孙翔头上。

“刚运动回来,不要喝冷水,自己把头发擦擦。我的桌子上都是水。”

“小事情,我腿麻了,动不了了,你帮我擦。”闻到熟悉的甜橙味,孙翔脸趴在桌子上无赖般的撒娇。反正小事情心最软了。

果然,肖时钦妥协了。

一双修长白皙的手出现在孙翔面前,拿起毛巾温柔的给孙翔擦着头发。

小事情的手最好看了。

高一那年不知道谁特别无聊,在学校论坛开了个手指最好看的投票比赛,第一名就是肖时钦。当时孙翔偶然看到有这个赛,也没在意自己排名紧跟在肖时钦后面,到处找朋友拉票,后来就连周泽楷看到孙翔转身就跑。当然这是后话。

总而言之,肖时钦的手是全校第一好看,这里面孙翔有很大的功劳。

被温柔的甜橙味包裹,头上是肖时钦温柔的给自己擦头发。孙翔觉得若是这样一辈子也不错。

“好了,起来吧。”孙翔头发不再滴水,肖时钦将自己的毛巾叠好收起来。

“不,小事情,我刚打球,太累了,动不了。”软糯糯的声音带着些许闷,没办法,对着肖时钦总是忍不住想撒娇,怎么办?在线等,孙翔挺急的。

“那好吧,你头起来一下,我拿课本,一会是班主任的课。”果然,对于孙翔的撒娇,肖时钦总是拒绝不了。

拿着自己的课本,走到孙翔座位上,顺便从孙翔乱糟糟的抽屉里找上课要用的课本送给孙翔,哦,忘了说,孙翔就坐在肖时钦前面。

双脚渐渐恢复知觉,孙翔动了下身子,换了个姿势,一手支着脸,一手拿着笔轻轻地敲打桌子。

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若有所思?这个词和孙翔这个体育生一点都不搭,不仅一点都不搭,估计这辈子都不搭。

孙翔一个身高185cm,典型的头脑简单,四肢发达,要不是篮球打得好,被隔壁A大特招,大学都不知道有没有的上。

孙翔也是典型的想到就去做的主,就好比高一的时候,二班的孙翔见到一班的肖时钦的第一面,就想着这人长得真好看。

这么想的,也是这么做的,所以,喜闻乐见的被肖时钦一个过肩摔给摔了出去。

呦,体力不错。孙翔翔顿时兴趣来了,在走廊里,在隔壁就是教导主任的走廊里和肖时钦来了个全武行。

被出来巡视的教导主任抓了个现行,于是被去了教办室。

教导主任姓肖,叫做客蔼,一不小心喊快了就喊成了小可爱。

所以就算他绷着一张脸,学生一叫他小可爱主任,就绷不住了。

肖主任让俩人靠墙站,自己写文件去。

孙翔属于安静不下来的人,站了没多久就站不住了,搓搓手,扣扣墙,时不时骚扰一下肖时钦,肖时钦对于这个见了一面长得还不错的男生很无奈。

“哎,我刚才看到主任的铭牌上写着肖客蔼,念快了就是小可爱,哈哈哈哈,小可爱主任,他们家人挺会起名的。”不搓手抠墙骚扰肖时钦的孙翔安静了一会,突然靠近肖时钦说着。

肖时钦白眼翻到了天际。

“知道错了吗?”肖客蔼主任说话了。

“知道了。”孙翔虽然是个好动宝宝,本质还是个好孩子,就看他从不顶撞老师,从不逃课来看,就知道也是个好孩子。听到主任说话,立马回答着。

没想到旁边的男生也开始道歉,声音还挺好听。

“我让你学武术,是让你打架来的?”

肖主任这句话没头没脑的,孙翔一头雾水,可他更没想到的是还在后头呢。

“爸,我错了,以后不会了。”肖时钦低着头道歉。

“向你同学道歉。”肖爸爸一句话,让旁边石化的孙翔立马清醒过来。

肖客蔼?肖时钦?小可爱,小事情,哈哈哈,不愧是一家人,起名真有风范,

“肖主任,我错了,是我动手在先。”孙翔立马低头向肖时钦道歉着。肖时钦因为有自己爸爸看着,也对孙翔道歉着,而肖爸爸看自家儿子和同学,友好相处,很有成就感,都是好孩子。

肖时钦这边头疼,没想到自己一个过肩摔,摔出一个跟屁虫,高中三年,怎么也没甩掉,并且越来越粘人。

还自顾自的给自己改了名字,“小事情?”果然是只是小事情吗?

孙翔在没见过肖时钦之前,就听过肖时钦的大名。高一考试,全校第一个的学霸。

据说人品超好,说话好听,最主要的是长得好看,没办法,没谁让咱们羊习习是个颜控呢。

正所谓不打不相识,这次见到肖时钦,虽然过程不太愉快,结果确实好的,我们羊习习不仅认识了肖时钦,还成功缠上了肖时钦。

 

 肖时钦在孙翔作为上坐好,突然想起好像忘记拿字典了,刚好孙翔抽屉里有,反正他也不看,肖时钦又去孙翔抽屉里翻字典。

孙翔实在是懒,他的书桌,十有八九是肖时钦收拾,前一秒收拾好,下一秒就乱了。

肖时钦也不烦,只是偶尔在解不出题的时候,抱怨一下,让孙翔自己收拾,其他时间基本还好

所以,对于孙翔书桌里有什么东西,肖时钦比孙翔知道的清楚。

但是他也没见过的东西。

就是在字典里夹着的一封蓝色的信封,信封上面用娟秀小楷写着——孙翔收。

信封带着淡淡的风信子的味道,信封封口盖着一枚玫瑰火漆印章。

肖时钦看了一眼信封,不动声色的将信封架在字典里面,认真听课。

不过,这一节课讲了什么内容,嘉世学霸肖时钦并没有听进去多少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